大块灭团碎片

宋京浩

【芽花】Drifting Dreams


疼痒青春,私设都是17岁高中生参加summer camp认识,非常ooc

—————————————————————————

00.

我不喜欢夏天
我喜欢
你在的夏天。


01.

17岁的时候爱上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感觉?

大概就是,好喜欢你啊,好怕你不喜欢我,但我已经足够成熟不会因为你不喜欢再哭鼻子。

可我还是想对你说,永永远远,最喜欢你。

以上都是刚过完17岁生日的韩王浩,第一次在海边遇见宋京浩时的心理活动。

这个在沙滩上赤着脚踢球的男孩有一双好看的下垂眼。该怎么形容这对眼睛有多好看,韩王浩想起上学期文学鉴赏课老师给出的一个比喻,用在这个场合特别恰当——他虽然不是诗人,但他有一双诗人的眼睛,人们常说诗人的眼睛里都有星星。

嗯,宋京浩的眼睛里也有星星。


02.

下一次再见到那个男孩是在宿舍楼下的便利店。

韩王浩像个僵硬的木桩一样杵在收银台前,认真思考着自己的钱包究竟是落在宿舍还是被人偷了这个严肃的问题。

身后等待付款的都是一同来参加夏令营的学生,因为他迟迟没有掏钱付款耽搁了不少时间,人群隐约开始涌现骚动,韩王浩怂了怂肩膀,脸颊一路红到了耳根。

正琢磨着没带钱的话就不买了,不过一瓶饮料。虽然他刚顶着烈日的暴晒从海滩走回来,口渴的要死,但还是面子重要。

就在他准备放下手中的汽水转身离开的时候,视线里突然多出一只手把他手中的饮料瓶抢了过去,紧跟着耳边响起不算温柔的声音:

“喂,我请你喝饮料吧…”

韩王浩侧头看了一眼,居然是自己昨天偷偷观察了好久的那个奇怪男生,他有些拽拽的靠着一旁的口香糖货架,笑的像个白痴。

韩王浩一个没忍住,也跟着笑了起来。

南韩第一小财迷后来回忆起那天只有一个想法:

这个钱包丢的好丢的妙啊……


03.

“你老盯着我干嘛?”宋京浩坐在桌子对面大口喝着瓶里的汽水。

刚认识没十分钟就已经是可以坐在一张桌子,一边喝着饮料一边吐槽食堂饭像猪食的关系,进程似乎太快了点。

不合逻辑,不合逻辑。

韩王浩轻咳了一声,声音和表情都是笑着的,“因为哥哥的眼睛太好看。”然后他探过身来,一只手在宋京浩眼前胡乱比划,“像星星,啊不是,比星星还好看。”

宋京浩撒谎了,刚才那出英雄救美才不是他口中吹牛的一次偶遇。他从夏令营开始的第一天就注意到这个一头金发笑起来像砂糖一样甜的男孩子。

他叫什么名字?
他电话多少?
我这样直接跑过去跟他说话会不会把他吓跑?

看着对方一直没有要接话的意思,韩王浩有些尴尬,伸到他眼前的胳膊晃了晃准备收回来,宋京浩这才如梦初醒一把抓住瘦小的手腕,磕磕巴巴的嚷嚷,

“什么星星啊。”然后他握着他的手把他的手指温柔收进掌心。“你这个家伙不要总说奇怪的话。”

“哪里奇怪了?”韩王浩表情非常认真,“我看着挺好的呀。”

空气中弥漫着暧昧的香甜气息,心率不齐的宋京浩已经分不清这是这是韩王浩身上淡淡的香味,还是传说中的恋爱的味道。

两个人脸都红了。

奇怪。


04.

韩王浩坚持要把饮料钱还上,宋京浩假意拒绝了几次万般无奈终于同意互留了联系方式。

“京浩哥,以后我们可以经常见面吗?”韩王浩对着聊天框纠结了很久,最后还是鬼迷心窍一般把这条有些突兀的消息点击发送。

“阿西,韩王浩你是暗恋我吗,总想着跟我见面。”宋京浩的短信很快回了过来,这话要是别人来说,那是自恋到了极点,可宋京浩这个白痴说的确实是实话。

韩王浩揉了揉自己发烫的脸颊,一想到那个人肯定一脸得意的表情,心里不由得有些生气,随手把对方的备注改成了白痴。

与此同时,宋京浩等了半天也不见韩王浩继续回复,又恰好赶上室友叫他去海滩踢球,他只能把那个备注着笨蛋的聊天框关掉,抱着足球离开宿舍。

备注这事还真没有商量,也许就是大家常说的心有灵犀。


05.

幸运的是韩王浩的小愿望的确没有落空,从那天开始,他和宋京浩每天都会见面。

他们的营地离一片对公众开放的海滩很近,之前宋京浩喜欢在那和基友踢球,韩王浩喜欢偷偷看他踢球。现在他们喜欢一起在黄昏的时候去海边散步,聊天,一直到满天繁星笼罩整个夜空。

“哥,你喜欢什么样的人啊?”韩王浩转过头看他。宋京浩与他有一个短暂的眼神相接,他心里第一个想法居然是:王浩的眼睛好亮啊,好可爱。

“喜欢好看的人,我啊,只喜欢长的特别可爱特别好看的类型。”大概是受了韩王浩眼睛的影响,宋京浩居然脱口而出这样的答案。

“好看的人吗?哥你怎么这么肤浅啊,真是个白痴。”韩王浩撇撇嘴,嫌弃的笑挂在嘴边。

海滩已经没什么人了,天空渐渐暗淡,还剩下一点点蓝。

“阿西,你这个家伙又没大没小了是吗?”宋京浩倔强的要把面子捡回来,“我说的好看的人,不只是外表,还要心灵美。像哥哥我一样才行啊,这才像话懂了吗?”

韩王浩笑着点了点头。

头顶最后一片乌云逐渐消散,阳光透过细缝洒在海滩上。短暂又快乐的夏天,宋京浩用沾满沙子的指尖触碰韩王浩的肩膀,“王浩,你喜欢什么呢?”

海浪冲刷礁石的信号,每一次扑向海滩的间隔是宋京浩的五次心跳。

算上第一次在便利店的偶遇,这只是他们第四次见面。两个人并肩坐在沙滩上,面朝大海,倾听彼此的呼吸声。

“我喜欢像星星一样洒脱的人。”韩王浩挠了挠头发,本就蓬松的金发被他揉成肆意凌乱的模样,配着他柔软的声音,显出一种17岁男孩特有的青涩和乖巧,“很喜欢跟在这种人身后,他们好像什么都不会害怕,和他们在一起,我好像也有了生活的底气。”

“我有的时候会纠结害怕一些奇怪的事情,所以我喜欢什么都不怕的人。”韩王浩抬头,正好撞上宋京浩来不及收回的目光,那目光好像张开羽翼的蝴蝶,带着煽动翅膀的细碎风声,飞进了韩王浩心里。

“嗯…那个…你在害怕什么啊韩王浩?”

“没有啦。”韩王浩站起来拍拍屁股上的沙子,“我想去吃菠萝,哥我们走吧。”

宋京浩扭头,看着少年的背影朝远处走去。

他金色的头发像会发光。


06.

你闭上眼睛的时候会做梦吗?

希望今晚你的梦里有我。

星星太寂寞了,梦也都是虚幻的,只有你才是真实的一切。


07.

“哥,要不要玩那个?”

回宿舍的路上韩王浩终于尝到了念叨很久想吃的冰镇菠萝,他一边鼓着腮帮子嚼着嘴里的酸甜冰凉,一边把切成块的菠萝用牙签插好送到宋京浩嘴边。

宋京浩顺着他指的方向望去,太阳伞下立着两台有些破旧的娃娃机。

“哇,韩王浩你多大了,还玩这个。”宋京浩嫌弃的揉揉他柔软的金发,话锋接着一转,“要比赛吗?”

“好。”

如果韩王浩赢了,作为输家宋京浩要把自己夹的娃娃全部送他;如果宋京浩赢了,韩王浩要得到一个月免费汽水的奖励作为安慰。

“西八,怎么着都是我吃亏。”宋京浩撅嘴抗议。

韩王浩扬起下巴,眯着眼睛露出他的小白牙,“京浩哥要尊老爱幼!”


08.

原来发短信道声感谢是一件这么难的事情吗?韩王浩盯着身边的懒蛋蛋发呆。

“谢谢哥送我的娃娃”、“哥送的娃娃我很喜欢”、“哥送的娃娃好可爱”,这几句话又有什么区别呢?

玩偶是很普通的玩偶,远比不上之前暗恋他的女生送的那些精致好看。可明明只是马路边一句随口的玩笑,宋京浩还真就当真的把他当晚唯一夹到的娃娃送给自己。既然只是遵照赌约的承诺,发那么肉麻的短信感谢,是不是有些过了?

韩王浩强迫自己把手机扔在一边,躺在床上被子蒙头,试图想点别的。

虽然晚上才见过面,可还是忍不住想发短信看看宋京浩在干嘛,他心跳的很快,头也疼的厉害,好想喝酒啊,想把自己灌醉,借着酒劲晕晕乎乎的去跟他说,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

阿西八,这太不公平了,凭什么啊,我这么纠结,那个白痴却什么都不知道,应该还傻乎乎在打游戏吧。

就在韩王浩躺在床上思绪游离时,手机屏幕突然亮了,他猛地坐起来,点开那条新消息:

“王浩,你喜欢的话我们明天还可以去夹娃娃。”

韩王浩的脑袋轰轰作响,幸福来得太突然,他捧着手机,努力调整自己急促的呼吸。

“嗯,知道了。京浩哥晚安,我要睡觉啦。”

外加七八个自认为很萌的emoji表情。

好幸福啊。


09.

屏幕那头的宋京浩终于等到自己每天期盼的那句晚安,外加七八个不明所以的emoji表情。

他不由的心里一阵暗爽,紧接着再没来由的突然心情急转直下无比失落。

其实一开始刚要到韩王浩号码时他只是希望可以偶尔交换一下心情感悟,后来却开始希望有更深层次的交流,比如互道晚安。现在明明已经收到想要的晚安讯息,却又暗自抱怨韩王浩这个笨蛋为什么不多说几句。

人真的是得寸进尺的生物。明明连对方的心意都没有确定,就开始幻想一些不切实际的画面。

宋京浩闭上眼睛,心事太多翻来覆去半天没有睡着,时间漫长的像被钉在墙上。他想起咸湿的海风,想起夜星笼罩下的每一声心跳,想起沙子划过指缝的感觉,想起又甜又凉的菠萝,想起汽水瓶里的气泡,想起韩王浩对着大海不在调上的唱,I’m so sorry but I love you,想起韩王浩右脸蛋上的酒窝,还有和他好看长相并不相符的肉乎乎的手,他握在手心过,柔软的像一团棉花。

他发现,自己好像真的坠入爱河了。


10.

韩王浩发短信说要来楼下找宋京浩的时候,他刚洗完澡准备和室友开黑。

宋京浩乐的立马退出排队,室友嚷嚷着让他赶紧重连,他摇摇头拒绝了,“我一会有重要的事要出去。”

一群八卦的男生七嘴八舌开始讨论。

什么重要的事啊,除了谈恋爱游戏不应该是第一位的吗?

哇,宋京浩你不会真谈恋爱了吧?重色轻友还是人吗?

也不把你女朋友带出来我们帮你参谋参谋。

我看京浩这家伙应该是有小男朋友了……

卧槽,你们都给老子滚远点!!!

“哥,我们玩交换秘密的游戏吧 。”

韩王浩从今晚的第二份炒米粉里抬起头,辣的鼻尖额头上全是汗,一本正经的提议。

“嗯?什么啊?”

“就是我们轮流说自己的秘密,我说一个,你说的那个就要比我的更劲爆,以此类推。”

宋京浩向来对韩王浩有求必应,虽然他打从心底觉得这个游戏无聊的不配当个游戏,但还是点头答应,他的确应该多考虑几秒钟再回答的。

“那你先说吧王浩。”宋京浩喝了口啤酒,有些头疼的笑了笑。

“我有喜欢的人了。”韩王浩看起来有点难为情,更多的还是开心,他握住宋京浩的手,幼犬一样的眼睛湿漉漉的。

宋京浩的手温柔干燥,安抚他进入海的怀抱。

啊???

我直接认输还来得及吗?


11.

夏天就要结束,宋京浩觉得也该主动一回了。他约韩王浩一起去看周末在海边举行的烟火大会。

韩王浩那天比宋京浩到的还早。

在看到宋京浩的瞬间,他就忍不住笑得眼睛弯成一道月光。宋京浩晃了晃手中买好的冰镇菠萝,快步走到韩王浩面前,眼睛干净剔透,清晰的倒映着他的影子。

然后两个傻子就这样傻笑着互相看了很久。

人群突然爆发的欢呼声吓了韩王浩一跳,他这才意识到烟花表演已经开始。也许是狂欢的气氛太过浓烈,又或者是头顶耀眼的烟花给了他勇气,他突然抓住在前面走着的宋京浩的胳膊,在宋京浩回头的瞬间附在他耳边说了句话。

这个时候更大的烟花接二连三升空,人群愈发拥挤,宋京浩没有回答,只是把韩王浩拽到身前用胳膊把他圈住,避免他被狂欢的路人挤到。韩王浩有些失落,愣愣的跟着人流向前走。

所以,他到底听清我说的话没有?应该听到了吧,不回答的话,是在拒绝我吗?

见韩王浩甩开胳膊越走越快,宋京浩想着自己如果错过今天这个表白机会,等夏令营结束各自回归原本的生活,可能真会像基友诅咒的那样:17岁的暗恋,总是死于无疾而终。

这可不行。

“王浩,你等一下。”他开口叫住了他。

“嗯?”韩王浩回头,诧异的的看着他。

海风伴随着空气中弥漫的硝烟味道吹进他们的鼻腔里,当喜欢的人贴近你时,你才会明白,世界上最温柔的风,是喜欢的人的呼吸。

“你别走那么快,跑丢了我可不找你。”

“不用哥管,我本来…”

宋京浩实在没耐心等他把这句废话说完,手捏住他的下巴,低头直接亲了上去。

此起彼伏的烟花声在这座城市上空响起,带着灼热的温度在耳膜旁大声炸开。韩王浩整个人都软了,这个吻来的太突然让他觉得自己像在做梦,从被亲上的那一刻开始他就忘记了呼吸,脑子一片空白,只能感觉嘴唇被一个湿湿的东西又舔又咬。

京浩哥的嘴巴为什么会这么甜呢?

“张嘴呼吸啊白痴。”

其实仰起头就能看到夜空里明亮的烟花,在海滩上一簇簇绽放,只是沉浸在初吻香甜中的两个人谁都没时间在意。

在大马路上亲什么亲啊,麻烦赶紧走开好吗!


12.

“所以,刚刚的话还需要我回答吗?”

“哥听到了?”

“废话。”

今晚的宋京浩实在太温柔了。韩王浩默默插了一块菠萝放进嘴里,清甜的香味在口腔散开还带着一点酸,正合口味的幸福感让少年觉得快飞起来了。

“不用了。”他轻声开口,眉梢勾着狡黠的笑意,调皮的眨了下眼睛,“我已经知道答案了……”


13.

星星和月亮,永远挂在天上。

你想要什么呢王浩?月亮给你,星星也给你。

闭上眼吧,我会照你入眠。





END
(呜呜呜我们芽花484凉了)

评论(19)

热度(1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